龙江讲坛:量子点色转换显示技术
发布日期:2023-12-20     浏览次数:10

        20231218日,我校澳门新葡游戏网邀请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恩果为我院师生开展“量子点色转换显示技术 ”主题的“龙江讲坛”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张禹教授主持。

量子点色转换技术由于具有效率高、色域宽、光学纯度好、光谱可调等优点,已成为新一代显示技术的研究热点,2023年诺贝尔化学奖表彰了量子点材料的合成与发现。陈恩果教授在报告聚焦量子点色转换技术在显示领域的应用研究,介绍包括被动发光的液晶显示自发光显示器投影显示被动发光的液晶显示中,量子点色彩增强膜凭借其独特的光致发光特性和结构的兼容性已逐渐成为液晶背光源的成熟材料自发光显示器,如μLED,量子点可作为与激发子像素对齐的颜色转换层进行图案化和像素化来提高效率与色域投影显示领域,量子点也可以用于色轮器件的色彩定义。讲座结尾,陈教授对现有量子点显示技术总结并展望未来量子点色转换技术在新型显示领域将会有更多更加引人注目的创新应用。

陈恩果教授讲座的内容精彩纷呈、内涵丰富,见解独到,引人深思。讲座现场多名老师和同学先后同陈教授展开热烈讨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Baidu
sogou